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參拜四面佛及許願還願禱詞範例

平日禮拜

  平日禮拜四面佛時的禱詞,基本上與參拜其他神明時並無差別,只要以誠懇的心意,清楚的表達出意思即可。禱詞參考範例如下:
 
  敬禮大梵天王四面佛。弟子 O O O ,生於西元(或民國) O O 年,農曆 O 月 O 日 O 時,目前住在_______________(報上自己的地址),(此時說出自己想對天王說的話),希望所求如願,凡事都能夠圓滿、順利。感恩大梵天王四面佛的慈悲護祐。
 
 
正式許願

  先獻上供品後(若無則跳過),照平時禮拜的方式每一面都拜過,再點七炷香到想許願的那一面誠心禮拜。

禱詞參考範例一:

 
  敬禮大梵天王四面佛。弟子 O O O ,生於西元(或民國) O O 年,農曆 O 月 O 日 O 時,目前住在_______________(報上自己的地址),今準備_____(供品名稱和數量)來敬拜天王,祈求大梵天王能協助弟子達成願望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說出自己的願望),若能得償所願,弟子願獻上__________(清楚說出想要還願的方式),以答謝天王的慈悲護祐,祈求大梵天王加持弟子心想事成,一切圓滿順利。感恩大梵天王四面佛的慈悲護祐。
 
禱詞參考範例二:

  敬禮大梵天王四面佛。弟子 O O O ,生於西元(或民國) O O 年,農曆 O 月 O 日 O 時,目前住在_______________(報上自己的地址),今以至誠的心意來敬拜天王,祈求大梵天王能幫助弟子度過難關: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(說出自己的困境和希望天王幫忙實現的願望),若能順利實現,弟子願獻上__________(清楚說出想要還願的方式),以答謝天王的慈悲護祐,祈求大梵天王庇佑弟子心想事成,一切圓滿順利。感恩大梵天王四面佛的慈悲護祐。
 
 
還願禮拜

   先獻上還願供品後,照平時禮拜的方式每一面都拜過,禮拜時跟四面佛說今天是為還願而來,感謝四面佛的加持庇佑讓我達成願望。
  四面都拜過後,可再點三炷香到當時許願的那一面向天王致謝。禱詞參考範例如下:

  敬禮大梵天王四面佛。弟子 O O O ,生於西元(或民國) O O 年,農曆 O 月 O 日 O 時,目前住在_______________(報上自己的地址),今日特來還願,感謝大梵天王幫助弟子達成願望。弟子曾向天王許願,請求天王幫助弟子__________(說出當時許的願望),如今這個願望已經圓滿達成,弟子特獻上__________(還願供品名稱及數量,或者其他還願方式之內容),以感謝天王的加持幫助。敬謝大梵天王四面佛。



拜拜小秘訣:

「拿起香時,一心不亂。透過香,全神貫注,想著要告訴神明的事情,人們的心聲會更容易穿越時空傳達給神明。」
「香拿幾隻不重要,心誠、專注才會靈。」
--引用自《靈驗!我在人間看見拜拜背後的祕密》第111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