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好文轉貼:古曼童盡量讓你懂~2

好文轉貼分享,本文原網址因無名小站即將停止服務,後續不知會遷移至何處,為避免好文章遺失故轉載於此,若有侵權請告知。

※ 最後更新日期:2013/1/22 ※

小九的話:以下內容、是就我在泰國實際與師傅交談,還有從與各位師兄相處、聊天得到的經驗談,僅供參考,如果有錯誤、建議也請您來信:ptd.taiwan@gmail.com,我覺得很棒、我會盡快修改,請勿謾罵。我也只是希望能夠給予新手一個正確的觀念,當然、這也不代表普泰得,畢竟我跟店長雖然都在普泰得,但是在某些地方認知還是有些出入。

※ 如果你要引用當中哪些文字、請註明普泰得小九。如果不想註明,就麻煩請你吸收後自己打出你的文字,而不是複製後修改個幾句就丟上自己的FB、Blog…等當做自己的,謝謝。 ※

※ 特別感謝朱米亞,在我認識古曼童的路上、是個很好的良師益友 ※

→ 拜過古曼童的食物可以吃嗎?

我聽過一個說法,他說古曼童吃過的東西會沾染上祂的磁場(氣、能量…等),那種磁場偏陰冷。當你吃多了、身上的磁場很有可能會轉變。後來我跟某師兄聊過。他問我『你都不曬太陽?』
他說那些磁場不至於多到影響你的生活,不然一堆人都拿來吃,我們台灣…不!泰國早就變成惡靈古堡了。
這些微量的磁場、只要曬太陽就可以平衡囉。
JMC師兄:『你中元普渡的東西不吃嗎?』

→ 供養古曼童有數量上的限制?
其實、你可以說有,也可以說沒有。
端看你的心態還有請供的聖物而定。你的聖物就只有古曼童嗎?
都沒有神祇嗎?
如果都是古曼,你會不會希望材料上越陰邪越好?如果會,那是不是自己的心態有一點不太正確呢?
所以要想一下,自己供奉的聖物是不是全屬陰,是的話真的建議供奉一些正面磁場強的神祇比較好喔。
不然就如上題,保持家中陽光通明。沒有說我們供養古曼童就要把房間裝潢的像降頭師吧…
→ 古曼童會投胎嗎?那投胎後的古曼童呢?
在FB收到這則訊息。
我聽過一些說法、給各位參考一下:
1.   祂不會投胎、他會等到父母不供養了,或是離開了,才會放下跟著去投胎。
你也許會問『但是福報到了不是嗎?』
可是…什麼是福報到了?福報越足,來世就會更好,那福報有足夠的一天嗎?也所以我們人才要一輩子行善、存善心。
2.   祂會投胎,而且在離開時會找一個好的靈體來接替祂的位子;如果找不到呢?為了保護爸爸媽媽、祂會將自己的金身破壞,不讓其他的靈體有機會進住。
但是…因為古曼童都會在廟寺內聽佛經、讓師傅淨化…等。一般的古曼靈體、有能力去分辨及淨化嗎?如果這是正確的,我想古曼跟古曼之間應該會有古曼職前訓練吧?變成像國小那種小老師的感覺。
那到底哪個說法正確呢?
我個人偏向第一個,下次我會請店長與Wat Sam Ngam的師兄聊天、確認一下。
→ 關於感應,請供古曼童就一定會有感應?
這是不一定的、端看每個人的業跟緣。

→ 有感應才是好的、適合我的古曼童嗎?
我覺得不是耶?
有的人感應是天生的、後天修的,我們如果沒有、也實在不需要強求。
還是那句『眼緣』、有緣份你就會想著祂、祂也會盡量等著你。
而且『感應』是自己感受、不應該由別人告訴你。如果別人告訴你、那也是給你建議,不應該是你『一定』要請供。
懂我意思嗎?
不應該由我告訴你『這尊古曼童要跟你』,而是也許你來了好多次都在看祂、祂也都沒讓供,也許我會說祂跟你有緣,這也是參考而已,不是你一定要請供。
如果有人把古曼拿到耳旁跟你說『我跟你說、祂說祂要跟你耶!』
這種的應該要思量一下喔。

→ 我還請的到龍波爹的古曼童嗎?
有喔、廟寺內一尊四五十萬…但是有廟寺的證書。

→ 關於古曼童受傷。
我朋友有一次跟我去泰國請供象神,但是因為如廁的時候掛在門上,象神掉了、也碎了。
他很緊張、要我們陪他去廟寺問師傅,師傅也不碰、只要我們找條河將祂沉進去,或是在小巷內走走、看到樹下面有許多古曼、佛像的,就將祂擺放於那即可。
給各位參考囉。
※ 龍普嚴的古曼童曾經受師姐委託詢問可否修補,三暗寺回覆可以。只是要廟方有時間。
→ 路過跟古曼童的差別。
其實,路過的定義很廣泛。
最正確的路過解釋為『在母體時、母親的肚子會時大時小,然後懷孕超過十個月,可能一年、兩年,然後離開產道時為死胎,這種才稱為路過。』(有點像是哪吒,此說法是阿贊力礦(阿贊空)及帕阿贊歐、阿贊恭翁口述)
到今時今日,有含胎料、路過法、外型像路過的都有人稱為路過了。
還有一說,是經過產道的就是古曼童、路過則是剖腹。(跟坤平古曼童的傳說是一樣的喔)
但是不論路過或是古曼童,只要經過正統的師傅入靈、開光、加持,就是好的路過或是古曼童。

→ 料越陰越好、越強嗎?
並不是喔、供養的好的古曼童,對於你來說才會是最好最棒最適合你的古曼童喔。
→ 龍普嚴的一些話…
去年(2012)我們帶攝影團隊過去,請三暗寺的住持龍普嚴跟台灣的朋友說幾句話、師傅供養古曼的人應該要多讓古曼童做事、多讀書、多行善。
我覺得師傅所說的多讀書、應該是經書,你才能從中找到大道理、大智慧。

   古曼童為什麼不可以面向西方呢?

在泰國,面向西邊的泰語是『ทิศตะวันตก』
而掉落的泰語是『ตก』(發音似豆)
『西邊』的發音中有『掉落』的音。
所以對泰國人來說其實面向西邊是不好、不吉利的。
像是睡覺也是、是不可以面西的,只有往生者才會面向西方;而命不好的泰文直譯是『命掉』。
所以古曼童有一說不能面向西方是由此而來。
- 此為普泰得於今日詢問三暗寺(讓供處)師兄得知的答案,僅供參考 -
※※※ 轉貼請註明出處,謝謝 ※※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