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如何向四面佛求籤?

請依下列步驟:

第一步:先向四面佛請示可否願意以籤詩指點所求事項之迷津,可這麼說:

弟子(信女)______(報姓名),今年____歲(報虛歲)屬____(報生肖),住在______(報地址),今天是因為_________(把之所以到廟裡求事的前因後果說清楚,千萬別怕囉唆),所以懇請 四面佛做主賜籤指點明路,以解弟子心中疑惑,如果 四面佛可以恩准弟子所求,請應聖杯一杯。

說完後擲茭,如天王同意請等5分鐘再去抽籤,如沒應聖杯就不用求。


第二步:到籤桶任意取一支籤,確認號碼後,請示神明是否為此籤?求籤時看到有人取籤時用力搖動筒中籤支,想必是一直無法求得聖茭,其實,這樣用力搖動,神明就無法帶您取籤。取籤時,閉目,手緩慢漸漸鬆手讓籤支掉落,留下的最後一支就可以求問。為什麼要閉目?因為這樣求籤者本人干擾最少,人為干擾少,神佛就容易協助取籤,所以籤支是神器,求籤時請注意雙手保持潔淨,恭敬的取出看看可以,不要隨意抓玩。

抽取最突出的一支籤條也是信眾難以人力介入的的一個環節,求籤的品質,就是隱藏在這些神意可以介入的細節裡,常常有信徒連求十幾支籤都無法得到,除了求籤者不夠熟練,沒把事情說清楚以外,不排除四面佛根本不願賜籤的可能性。

求得籤後可以這麼秉告:
弟子______現在抽得第____號籤,如果這第____號籤就是 四面佛賜給弟子指點明路的籤,請應聖杯第一杯。

說完擲茭,如果應聖杯,即可取籤詩(是否要3次聖杯,因各寺院不同,請信徒自己向四面佛稟告)。

抽到籤詩,看是第幾首,再到靈籤箱取籤詩。

籤詩的內容,經常隱含求籤者的現況,以及生機出路,解籤時要先確認求籤者的心意解籤不要故意朝正面解釋,籤詩常寓有負面的危機或警訊,也一定要說清楚,因為求籤者若非遇到危疑難解之事,不會來此求籤,求籤者本來就有很多要透過籤詩求解困、解危之道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